兵长同人写作备忘录⑥口粗心细的矛盾体

A.关于口粗的那一面:

关于的利威尔的性子,除了调查兵团出任务时韩吉吐槽他洁癖哪一点外,最初的印象就是法庭上暴打艾伦,然后佩特拉妹子对自己恋慕着的长官的评价。


那么他很粗鲁吗?又是如何的粗鲁法?

 ①下三路的脏话



 无悔里面,分队长弗拉格让他们注意干净,嫌弃利威尔三人来自肮脏的地下街。利威尔差点和他分队长打起来。法兰教育利威尔要低调,利威尔这么回应。



艾伦突然巨人化,韩吉调查现场但耽搁了很久,利威尔不客气的叫韩吉外号还说她便秘。


捕获女巨人时,准备进攻时说的。


捕获女巨人失败,利威尔失去部下,自己受伤,兵团惨败。等待埃尔温的时候说的。

利威尔等人时一不耐烦就会说人在上大号。



因为尼克神父的死韩吉和她部下表情凝重,但是韩吉一直没有说出关键话题。

涉及下三路的就以上,确实粗鲁,而且是全书独一份。别人一个脏字都不带。但下三路话题基本都是用来做形容词的,并不是来骂人的。便秘=时间耗费太多,大小便失禁=紧张、焦虑


像这样的比喻,真的让我觉得他说下三路的话,完全是因为没受过教育,形容词匮乏。


②各种直白、不客气的毒舌和骂人


审判艾伦的法庭上,商会、城墙教吵成一团,利威尔听不下去,直接骂他们是猪。


虽然没有骂人的意思,但说的话太直白,听起来很难听。


虽然我觉得并不算毒舌,只能说在陈述事实,但当着人面说他头脑不好也是不妥当的。



韩吉是被利威尔叫外号最多的人,但却不是专门欺负她。他还是有好好叫韩吉名字,但是以上三次都是在利威尔很焦虑的情况下叫的外号。


直接说自己派不上用场,并隐晦的威胁告诫尼克神父。


并不算恶毒的话直截了让尼克神父不远面对的现实。


宪兵说着不知天高地厚的话,利威尔的还击不带一个脏字。

不管是尼克神父还是这里的宪兵,利威尔的威胁都是不露脏字,甚至有些隐晦。



对皮克斯西也不客气,说上司老眼昏花,酒没喝够。


接近真相,埃尔温露出笑容,利威尔直接说他恶心。


下属这么直白的说上市,也是只有关系很好的上下级才能吧。


艾伦巨人化失败,都很急,于是又叫了韩吉外号。


三笠擅自行动,利威尔说她阴沉。并没有骂人。对着新利威尔班,利威尔基本没说过脏话。只有对着艾伦会不客气毒舌几句。


③情急之下会骂“可恶”



韩吉受伤,中央宪兵打不完,雷斯变成巨人。连骂了两个可恶。中文看,感觉不算什么,但是用日语想想,就觉得是个不好的习惯了。



这一次发言真的挺狠毒的,创哥也表示单行本和动画会做修改。但利威尔真的少有的急了。


利威尔说话难听直白,焦虑时叫人外号(韩吉特权),形容词匮乏。喜欢用下三路作比喻。

除了法庭上直接骂人猪,利威尔说粗话、毒舌的对象基本都是自己人,跟他越熟悉相处越直截了当,他说韩吉最多(韩吉本人不在意)对埃尔温很不客气。

如果在佩特拉面前,在利威尔班面前,兵长一直也是这样的不顾忌嘴巴的状态,那么他们一定关系很好。


B 心细的那一面



敲打、摸头、推下巴。谁都没有的特殊待遇,伊莎贝尔太让人羡慕了。



这是俘虏很多粉丝的经典一幕,明明有着严重洁癖,却能毫不犹豫握紧战友沾满鲜血的手。

 但是,他心细的并不仅仅体现在握手这一幕,而是他在意逝去的士兵有没有听到他的回答,至少让士兵死前有个安慰。


OAD有改动。在漫画中,从一片杂草里面发现伊泽尔笔记的是利威尔。


兵长发现的女巨人的眼泪




在埃尔温露出恶心人的微笑之前,利威尔对埃尔温说话的语气还算很温柔,甚至可以算体贴。


会对下属说辛苦了,看柯尼那么吃惊的样子,他肯定也没想到兵长会说这样的话。


看妮法妹子就很习惯,对利威尔态度很随和。表情那么自然,还笑着。



会感谢下属。


妮法三人牺牲,向韩吉道歉。上司是要对属下生命负责的。失去部下,利威尔其实非常自责。



驻扎兵团乱成一团,手放在慌乱的驻扎兵肩膀上。



女王登基之后,想利威尔挥去没什么分量的一拳,他没有闪避的承受了,还微笑感谢大家。



为地下街的改革处理出力


给艾伦手绢,劝韩吉顾及艾伦的身体。



劝韩吉不要太逼迫前团长。




这里是毒舌和温柔的结合,非常病娇的一幕。为了未来,利威尔觉得伤员埃尔温应该留在后方。但埃尔温坚持前往前线,并一直说场面话。利威尔直接威胁打断他的腿。后来埃尔温终于吐露心声,去往前线是想要亲眼见证真相。听到真话的利威尔选择相信埃尔温的判断。


所以,兵长虽然语言粗鲁,但是也有着非常温柔的一面。这有些矛盾,但真实这种反差让我迷上他的。



(说句题外话,很多人再说创哥着重刻画了兵长对团长的信赖,没有画团长对兵长的想法。但是,团长对兵长也是同样关心信赖的。这份信赖比对其他部下更加深一些。

他会对利威尔说从不对别人提起的事情。捕获女巨人失败,女巨人逃走,利威尔赶着和部下汇合,埃尔温命令他补充瓦斯和装备。王政篇更是表现对自己所有部下的信赖,让他们见机行事自由行动,当然包括利威尔。在兵长逼问下吐露了从未对人说过的真实想法,这也是信赖。决战兽之巨人前的谈心更是信赖。

兵长看起来冷漠,但情绪非常外显,也不怎么掩饰自己的心思,说话直来直去,他的信赖全在言行里面。埃尔温则很内敛,他把无情这项技能修炼到10,他的心思藏得更深而已,只对利威尔一个人透露过。

所以,团长和兵长两人之间是相互信赖的。)





 
评论(4)
热度(154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正月初八|Powered by LOFTER